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文化地标成新宠 城市文化复兴工程节假日游人如织
2018年02月22日 09: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惬意的长假,让自己静下心来,逛逛博物馆或者泡泡书城,也是一种儒雅的消遣方式。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书城,还是博物馆,火爆的人气随处可见。不少市民表示,长假除了走亲访友和出去旅游,还有时间就陪家里的小孩看看这些文化“地标”,感受“大黄岩”深厚的文化底蕴。

  “正好在附近看电影,也就顺道来博物馆转转,让她了解一下黄岩的历史。”在博物馆一楼特展厅,潘女士正和女儿王奕心观赏着明代镶宝石吊坠金钗。她告诉记者,女儿正在读小学五年级,平时功课繁忙,这次特意趁着春节长假带她来博物馆逛逛,长长见识。“我觉得收获很大,因为我学习到了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既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青铜器,又看到了绚丽多彩的绘画和书法。”王奕心说。

  与潘女士有着同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在博物馆《天赐永宁》展厅,李先生正教导9岁的儿子使用多媒体触摸屏,查看关于水晶壁的历史知识。他认为,现在过年的方式跟以前相比有很大不同,自由支配的时间相对增多了,带孩字出来见识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为了适应井喷的人流量,博物馆除了开设日常的展厅《天赐永宁》《浮屠奇珍》《千峰翠色》《铁骨丹青》之外,还特别推出了中国古代玉器·金银器专题展。“我们从初二开始向市民开放,当天人流量就达到2074人,比平时多出一倍以上。”博物馆工作人员蒋艾林告诉记者。

  除了博物馆,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去书城“充电”,过一个书香四溢的“文化假期”。

  “我是高二学生,平常周末喜欢在书城做作业,顺便也来看看书。”学生陈明宇告诉记者,他是一名理科生,但平时也喜欢历史和地理,所以经常在书城找自己喜欢的书看。记者注意到,像陈明宇这样的学生族在书城占了近一半,有的在教材区挑选适合自己的辅导书,有的则在文学区静静地阅读。

  书城太大,初次来的谢先生和儿子一时找不到收银台。记者边帮忙指路,边和他攀谈起来。谢先生说,他儿子和老婆每周都要来书城,他们非常喜欢这里的气氛,今天他也趁着节假日陪儿子一起感受书香,选好书后,老婆去结账,他和儿子四处逛逛,没想到就绕“晕”了。估摸着过了五六分钟,谢先生老婆拎着一大包书迎面走了过来。

  “春节期间顾客比平时明显增加了,一家三代人都来逛的情况很普遍,市民购书需求也在增大,我还亲眼看到过一位先生一次买了两大包书。”收银员小戴说。

【作者】: 杨梦颖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