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特殊岗位上的最美“敬业福”
2018年02月22日 09: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时间,当大多数人都在和家人团聚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行动维持着城市各项功能的正常运转。

  每年的除夕夜,都是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期,这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来自安徽的环卫工人王彩凤告诉记者:“今年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好像少了,我们工作也轻松不少。”自2012年走上环卫岗位开始,春节加班就成了常态。“我都好多年没好好和家人看过春晚了,节日期间街面保持整洁更难,收工晚,开工早,有时忙完到家,洗漱完就直接睡了。”王彩凤说,虽然春节没有休假,但她依旧认为十分值得。

  “不疼了吧?小男子汉很坚强,以后记得注意饮食卫生和习惯。”大年初一一大早,台州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生葛小刚照例巡查起病房,在10岁男童柯乐的床前,他特意多停留了一会儿:“这两天都要吃流食,注意孩子的创口恢复就行。”母亲张女士点头称是,看到刚睡醒的小柯乐还有点虚弱,葛小刚叮嘱两句后便离开了病房,他告诉记者,柯乐是急性阑尾炎,在年三十晚上被父母送到医院,在经过缜密检查后确诊是阑尾肿大,立即安排了手术。

  今年是葛小刚走上工作岗位的第十年,也是他第二次在春节值班,提起年幼的两个孩子和父母双亲时,葛小刚无奈地笑了笑:“不能回家陪老人孩子一起过年,我心里很愧疚,但是医生的工作太特殊,这不仅是一份职业,也是一份责任,我们必须要坚守岗位。”

  葛小刚的妻子蔡旗旗也是一名医生,作为台一医EICU主治医师,她已经连续上班36个小时,忙到脚不沾地,夫妻二人甚至来不及聚在一起吃顿像样的年夜饭。“一切都以照顾病人优先,我俩各自拍了张年夜饭的照片传给对方,就当做一起吃过了。只是小宝一直闹着要爸爸妈妈,我们只能在工作间隙轮流打电话安慰。”蔡旗旗说。

  公安民警是维护社会秩序的中坚力量,在全区各派出所,值守的民警随时待命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大年初一下午,记者在城东派出所见到了刚外出巡查回来的民警张瀚中,这位刚入职一年多的年轻小伙是第一次在春节值班,从年二十九到初一,他始终坚守在值班、接警、巡逻的工作岗位上。

  “春节期间人流量较大,极易发生各类治安案件和纠纷,只有随时在岗待命,才能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各类案件。虽然不能回家陪父母过年,但是他们都很理解并支持我。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为百姓多做事,让百姓少忧心’一直是我从警的宗旨。”张瀚中说。

  平凡日子里的坚守,特殊时刻的担当,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们点赞!

【作者】: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