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徐淼:真服务 真关心 共推黄岩民营经济大发展
2018年02月23日 09: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22日下午,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区组织召开企业家和异地商会会长座谈会,来自全区的各企业家、行业协会和异地商会会长等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黄岩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真服务,对企业家真关心,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共推黄岩民营经济大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徐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禹斌,副区长陶慧敏参加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徐淼指出,去年区委区政府围绕补齐“六大短板”,以99项破难攻坚项目和乡镇部门的“十件大事”为抓手开展精准破题,城市建设、环境提升方面等都有很大突破,市对区考核排名全市第2,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进入全市前3。针对产业发展短板,全区上下也拿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做了一系列大量的工作,今年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解决阻碍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问题,在全区上下形成一起抓经济、一起推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重振黄岩老工业基地的雄风。

  徐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企业真服务,切实把“妈妈式”服务落实到底,紧紧围绕企业的发展诉求,认真梳理、全面覆盖、深入调研、精准对接、跟踪落实,为企业在项目落地、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精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真困难。要在明确真服务内容的基础上开展工作,针对企业在用地、用工上的问题,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加快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新能源交通产业园以及小微企业园等工业产业园建设,推进拆后土地利用和零地技改,为企业发展拓展空间。要优化发展软环境,提升完善企业服务直通车等机制,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等重点领域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出良好的环境。

  徐淼强调,要对企业家真关心,对全区重点纳税企业、贡献度高的重点企业的高管在子女就学、名誉地位上要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努力形成全区上下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和人才扎根。

  徐淼强调,要根植黄岩丰富的招商资源,全面开展全员招商、精准招商。打通招商引资的体制机制链条,精心筛选包装一批项目,组建招商团队,主动与目标企业对接,同时对以前的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回头看”,切实做好项目的跟踪落实。要用心留住本土企业,紧扣产业优化升级的目标,把有限的资源精准对接到最有需求的企业,依托全方位的服务机制,从快从实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企业家代表和异地商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作者】: 何鹏 喻杨博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