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节后人才市场迎来求职热
2018年02月23日 09: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21日,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我区人力资源市场却早早开门迎客。早上8时,2018黄岩区新春综合现场招聘会一开张现场就涌进了大批求职者,等到上午10时,会场已是人声鼎沸。据不完全统计,招聘会首日已有160多家用人单位进驻会场,提供近2000个岗位,当日现场人流量已达1500人次。我区节后招聘求职热潮的大幕徐徐拉开。

  这几天,来自贵州的罗杰已经陆续参加了近10场招聘会。早上7点,罗杰就从椒江出发来到会场,他想在黄岩找一份工程建设方面的工作。不过,一个上午搜寻的结果让他有些失望。“工程建设的岗位不太多,薪资待遇也没有特别高,准备过几天再看看。”罗杰说。同样,家住北洋的郑师傅也在会场铩羽而归,他告诉记者:“我想找一份食堂厨师的工作,中介、现场都问过了,月薪最高只有4000元,有点偏低。”

  采访中,不少求职者表示,今年大多企业招聘条件中都不含吃住,工资相比往年又没有上涨,这让他们感觉整体待遇有所下降。在黄岩打了3年工的伍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不包吃住的情况下,每月租房、餐费至少得1500元,而他想应聘的制造流水线普通工人岗位,月薪普遍在3000多元。“我老家还有两个小孩要上学,每月要往家里寄2000元生活费,根本不够。”伍先生表示,过几天若是再找不到合心的岗位,他准备去其他城市再看看。

  同样感受到岗位薪资待遇供需不对称的还有各家企业和中介。“很多工人一过来就问包不包吃住,有没有保险。”台州黄岩台豪车业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于笑莉告诉记者,她明显感觉今年求职者对福利待遇要求更高了。在该公司的招聘岗位表上,记者看到安装工岗位招51人,占所有岗位三分之二以上。不过,于笑莉坦言,一整天下来,咨询该岗位的求职者不少,最终达成意向的却寥寥无几。联谊中介的负责人蔡香芹也说,今年各家用人单位岗位需求、薪资待遇都与往年没有太大变化,但应聘者对岗位待遇的心理价位明显上涨。蔡香芹说。“这几天刚开始招工,企业和务工人员都不是特别着急,达成意向不是很多。”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家璇介绍,跟往年相似,今年我区各单位用人需求仍集中在模具塑料生产制造业、物业等劳动力密集行业,月薪多在4000元至6000元左右,整体企业用工需求较为旺盛。正月初八后,整个用工市场会正式进入旺季。

【作者】: 汪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