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合作社里盼丰年

2018年02月23日 11: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13日晚,在院桥镇后宅村的黄岩临湖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农忙结束了,2017年的收益不错,特意组织大家热热闹闹吃个年夜饭。”合作社社长章彬斌一边跟社员们打招呼,一边跟记者介绍。

  合作社建于2009年2月11日,是我区第一家集育秧、机耕、机插、植保、收割、烘干等农活机械化服务“一条龙”的农村合作社。该社目前有社员90多人,近60台机械设备,平均每年为附近村民提供育秧服务300亩、病虫统防统治1千多亩、机插秧2千多亩,跨区服务2千多亩,基地面积达1.5万多亩。

  “农活机械化以后,机械代替人耕作,效率变高,还节省了用工成本。”章彬斌说,“随着效益不断变好,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合作社。我们采用企业化管理模式,按照农活过程的各个阶段划分部门,每个部门配一个专门的负责人,有序管理。”

  对于开春后的计划,他很笃定:“开工第一件事情就是维修、保养好所有的机器,保证农活服务的顺利进行。另外,通过政府和各方的帮助,我们申请到了2018年度创新农作制度试验示范项目,计划在今年3月份左右实施稻虾综合种养项目。种水稻的同时在田里养小龙虾,提高经济效益。”章彬斌告诉记者,本来一亩地种一般品种的水稻,年收益有七八百元,加上小龙虾的收益,预计每亩地一年纯利润有九千元左右。去年合作社年收益约七八十万,他相信新的一年效益会更好,农民的生活将更有奔头。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