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家中发现23枚雷管 村民赶紧上交警察

2018年03月02日 11: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家清理房间时,在一处角落发现了一个装有23枚雷管的盒子。”2月27日上午,村民郑某来到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主动将装有雷管的盒子交给民警。

  郑某回忆:二十多年前,他和几个村民合伙在当地一岩场开采石料,后来岩场关闭停工。当时他们以为开采石料用的雷管等物品已经全部清理,直到前几天整理房间时,才发现一角落还有一盒遗忘的雷管,经清点有23枚,装有雷管的盒子由于年代长久,已经泛黄了。

  上阶段,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在开展“缴刀枪、灭隐患”整治活动中,通过张贴通告、发放“五个一律”宣传资料、召开会议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郑某认识到这些物品家里是不能存放的,便赶紧上交到派出所,消除了安全隐患。

  目前,23枚雷管已移交黄岩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进行处理。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