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人民银行黄岩支行开展系列金融志愿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05日 17:1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为农村居民送文化、送温暖,3月1日,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在上垟村开展“学榜样雷锋送文化春风”系列金融志愿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队伍在上垟村设点开展宣传,结合村民的实际需求,设置了反假币、征信、国债、防电信诈骗、反洗钱等宣传点,吸引了百余名村民前来了解咨询。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志愿者们主动向村民发放宣传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介绍各类金融知识。

  同时,志愿者们精心准备,设置了5道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问答题,通过现场有奖竞答环节,寓教于乐,使村民们有效地了解到辨别假币的方法、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以及国债的小知识等。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纷纷踊跃参与,时不时迸发出阵阵欢笑。

  此外,志愿者队伍在村文化礼堂为村民播放了金融知识宣传片,通过有趣的征信主题微电影、生动活泼的方言版反假币三句半等,为村民展示了一台金融知识的精彩节目,赢得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宣传片展播结束后,志愿者们为村民放映了公益电影《战狼2》,倡导爱国主义文化,助推精神文明建设,也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现场座无虚席,不少村民对志愿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