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300亿元国债明日开售
2018年03月09日 08: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获悉,2018年第一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和2018年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从3月10日起开始发售至3月19日结束。此次开售的两期国债与去年同期国债相比,收益率有所上升。

  根据财政部2018年第27号公告,第一期、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第一期期限为3年,最大发行额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第二期期限为5年,最大发行额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27%。据悉,本次发售的储蓄国债(凭证式)为记名国债,记名方式采用实名制,可以挂失,但不能更名,不能流通转让。投资者购买的储蓄国债(凭证式)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

  记者注意到,相较去年同期,2018年第一期国债利率比去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第二期则提高了0.1个百分点。而比较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2.75%来看,同期国债的优势较为明显,高出1.25个百分点。同样10万元购买第一期国债,到期收益为12000元,而存三年期定存利息收益为8250元,两者相差3750元。

  虽说国债目前尚未发售,却已有很多市民开始预约购买。“有数十位客户已经预约过,总体投资热度跟往年差不多。”招商银行黄岩支行行长潘红萍说。我区多位银行理财专业人士表示,国债收益比定期存款高,比理财产品稳,是不少投资者首选的稳健投资渠道。不过,国债流动性较差,提前兑取将有利息损失,投资者需引起注意。

  据悉,我区13家银行通过营业网店发售国债,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

【作者】: 汪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