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新闻阅览

院桥派出所开展交通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03月19日 14:34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同学们,着火逃生时,是直立行走,还是贴近地面前进?”“在道路上可以滑板吗?”开学以来,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和消防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播撒安全的种子。

  每到一处,民警向同学们播放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交通案例,特别是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向同学们讲解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

  同时,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例,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对如何拔打“119”报警电话、火灾的分类、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和应急疏散等知识进行讲解,中间还以提问的方式开展,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和消防安全意识,拓展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安全很重要,一定要铭记在心,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