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沙埠  >  新闻阅览

沿溪环库绿道串连慢城美景

2018年03月28日 09: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自从绿道开通,我们老两口每天都要从村口跑到佛岭水库,边锻炼边看风景,心情倍儿好。”家住沙埠镇繁二村的谢女士近日告诉笔者,沙埠镇沿溪环库绿道为他们健身、休闲提供了好去处。

  沙埠镇地处我区西南部,境内丛峦叠翠、绿峰屏开、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太湖山风光旖旎、连绵起伏,佛岭水库碧波荡漾,歧田寨古迹犹存……沙埠溪道密集,近年来结合五水共治工作,该镇的水质量、河道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水墨画般的秀美景色更是常见。

  “沙埠自然条件很好,尤其是溪岸绕镇,水质优良,空气清新,是打造区域生态休闲慢城的底气。”沙埠镇党委委员陈玲珠表示,去年,沙埠镇投资1600万元建设了5公里长的沙埠溪沿溪绿道,投资800万元建设了3.7公里的环佛岭水库绿道。

  绿道不仅是群众的健康步道,也是城市的慢行系统。自绿道开通以后,以绿道健身为主的运动并不少见,长跑协会、自行车协会等还在该镇专门设立俱乐部营地,定期举办环库环溪环山活动。生态绿道以它独特的魅力,让人们在“慢城”里“深呼吸、放下心、享轻松”,也推动了该镇旅游业发展,打响“慢城沙埠”名片。

【作者】: 【编辑】:张燕
更多公告
进入论坛交流互动
更多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