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澄江街道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18年04月04日 09: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巡察工作从接受群众举报开始,关注点就是群众反映最直接、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这些问题整改得怎么样?村干部表现好不好?群众到底满不满意?

  3月24日下午2时,在澄江街道东江河村村部,一场特殊的“测试”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包括该村党支部书记周宝德在内的村“两委”班子神情严肃地等待着自己的“成绩”,而现场的“考官”正是该村的70多名党员和村民代表。

  经过街道巡察办一个小时的紧张统计之后,“成绩单”终于出来了:村“两委”班子82.2分,村党支部书记周宝德83.3分,村委会主任何海滨80.5分,村监会主任何方顺78.7分,村委会委员黄彩芬88.7分……这其中,还有巡察组的分数,为最高分90.1分,也被评为满意等次。

  原来,这是澄江街道巡察办在该村对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工作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拥有50年党龄的东江河村老党员王仙德说:“巡察组来了以后,我们老百姓反映的一些问题,比如发票签字手续不齐全,都已经改了,现在巡察组又来征求我们满不满意,这点很实在,我们很欢迎。”

  为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填补巡察工作“短板”,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提升群众满意度,澄江街道近期出台了《农村基层作风巡察满意度评价办法》,在开展“回头看”时将巡察村村“两委”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全部列入满意度测评范围,分支持参与度、整改推进度、成效贡献度、群众满意度等指标,全面征求群众意见,并将巡察组自身也列入测评范围,按巡察精准度、巡察推进度、巡察有效度、群众满意度,接受群众评价,倾听群众意见。评价结果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被评为不满意的村,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被评为不满意的村主职干部,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且年度考评不得定为优秀等次。被评为不满意的其他村干部,若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延长培养期或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若是预备党员的,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若是党员的,年度民主评议、先锋指数考评不得定为优秀等次。

  “我们进行满意度测评,既询问群众满意不满意,又了解问题实际整改情况,还考察干部工作表现,形成村干部整改责任的有效倒逼,也就巡察工作本身问症于民、问计于民。”澄江街道纪工委书记、巡察办主任徐华青介绍。

【作者】: 黄澄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