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儿童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提示
2018年04月12日 09:2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小朋友们进入商场、游乐场所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熟悉出口看标志。进入此类场所应留心看一看逃生疏散路线上的防火门、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的位置,做到认识消防标志和消防设施。

  第二,不要随意玩火。小朋友们在任何场合下要做到不玩火,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

  第三,正确方式安全逃生。火场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眼蔬菜指示方向从安全出口逃生。身上着火应脱下衣物或就地打滚。

  重要提醒:未成年人不具备救火和自救能力,不要组织未成年人参与救火。

  商场内设置儿童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要符合以下要求:

  第一,设置在一、二级耐火等级商场内时,应设置在首层及二、三层,并采取防火隔墙和楼板与其他场所完全分隔。

  第二、不应设在四层及以上,严禁设在地下、半地下。

  第三、儿童活动场所安全出口不少于2个。设在高层建筑内时应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

  第四、儿童活动场所不得使用聚氨酯泡沫板,不得使用可燃材料装修。

  那在商场里的扶梯上,当发生事故又该如何自救呢?

  第一,当遇到自动扶梯故障时不要紧张,要大声呼救,并第一时间提醒其他人按下紧急停止按钮,紧急停止按钮一般在电梯运行指示灯的下方,一旦有人出现跌倒等情况,离按钮最近的人可以按下按钮,2秒钟后电梯就会自动缓慢停下。

  第二,如果在扶梯上不慎摔倒,应采取保护措施保护自己,身体要成保护姿势,双手十指紧扣,护住后脑和脖子,双肘护住太阳穴位置,避免身体的碰撞,保护关键部位,这样能最大程度的减少受伤。

  第三,如发现电梯出现异常或者故障,应冷静对待,尽量稳定情绪,不要随意大喊大叫,因为在慌乱危险的情况下,人们出于本能会慌不择路,这样会使人群发生拥挤,甚至出现踩踏事故。

  第四,尽量保护老人和小孩,老人和孩子往往自卫能力差,遇到危机情况往往没能力保护自己,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保护老人和孩子,避免出现事故。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