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9月起,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18年04月18日 09: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好消息!记者日前从区卫计局了解到,9月1日起,我区6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一次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服务。

  区卫计局监督与疾病控制科科长周时敏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台州户籍60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8年12月31日之前)的老人,本着自愿原则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可以享受一次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服务。”我区目前60周岁以上老人有138210人。凡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带上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就近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户口在台州市内,但居住地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受种对象,可以到现居住地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今年的免费接种时间为9月1日至10月30日。

  据了解,流感可引发病毒性肺炎等多种疾病,尤其是老年人、慢性病人易导致呼吸困难,甚至缺氧,且目前尚无特效的抗病毒治疗药物。而冬春两季是流感的高发期,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预防和控制流行性感冒(流感)最有效的措施,可以显著降低受种者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特别是对于免疫力相对低下的老人。

  记者了解到,选择在9月、10月两个月份接种流感疫苗是考虑到冬春季是流感流行季节,大部分流感出现在11月到次年2月;另外,接种流感疫苗的抗体不是一接种就产生的,一般来说在接种后的7--15天才会产生抗体,1个月左右达到高峰,所以,这时段接种效果最好。

  “目前的话,我们卫计部门主要利用电视、微信、农民信箱等媒介告知群众;另外,我们会通过责任医生在进村入户的时候,对老人进行面对面宣传;临近接种期,我们会在全区的各预防接种门诊张贴告知书。此外,考虑到我区没有开设专门的成人接种门诊,到时会考虑和儿童接种疫苗时间错开,具体接种细节大家可以到相关接种门诊询问。”周时敏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鸡蛋或鸡蛋制品过敏者、对疫苗中成分过敏者及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有疫苗生产厂家说明书中明确列出的禁忌症患者,不能接种疫苗。而急性发热、急性感染,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的病人,需待病愈后方可接种。

【作者】: 胡雨韵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