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服务直通车开进企业
2018年04月19日 09:59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妈妈式”服务留住本土企业

  “两天时间,就帮我们把问题解决了。”近日,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向黄岩直通办反映了厂区周围绿化不到位,影响了企业形象等问题。接到反映后,新前街道办事处会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当天就落实了解决方案,两天后就开始了厂区周边绿化施工,高效的工作效率赢得了爱玛企业负责人廖辉的点赞,“这样良好的发展环境,让我们企业很安心。”

  工业企业服务直通车是黄岩区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问题解决和建议反映的有效平台。“长期以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问题,往往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反映,这也是我们推出直通车平台的一大原因。”黄岩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自2016年直通车试运行以来,该区设立55个受理平台,对企业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区直通办快速跟进,积极协调,一般事项第一时间解决,解决不了的,每半个月一次直通到分管副区长,每月一次直通到书记和区长。整个过程中,企业除了提供必要文件,不需要来回跑腿。

  截至目前,直通车共受理各类问题801件,主要涉及园区定位、企业用地、旧厂区改造和员工子女上学等7大类问题,都及时进行了解决或答复。永宁制药厂向企业服务直通车反映了项目落地难的问题,企业负责人叶天健没想到,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居然带着相关部门来现场办公,10天后,企业项目就顺利进场。同样的高效率,该区引进人才王艳宁也感受深刻,今年四月初,她想申请人才公寓,本以为手续繁琐,租好了房子,准备等上几个月,没想到在人才直通网上递交材料后,3天就拿到了钥匙。

  不找熟人找平台。奥通宠物用品厂是该区北洋镇一家发展较为迅速的规上企业。近年来,由于宠物用品市场发展特别迅速,订单量增长飞快,但该厂仅有的4亩厂房却限制了生产能力。镇政府在了解到企业的发展需求后,为企业送上了一场“及时雨”。“从土地审批,到各种手续办理、项目施工等,事无巨细,镇里都尽力帮我们做好协调对接。”厂长牟江鸿十分感激地告诉记者,在厂房开工建设前期,镇里专门为企业铺好了供工厂车辆进出的道路,还修建了围墙,保证厂房能顺利动工建设,“这些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们充满了干劲。”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该区还创新打造“一事一议”破难机制,对企业反映的“疑难杂症”,由直通办组织相关部门到企业进行实地踏勘和现场办公。多年来,黄岩麦宝隆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企业的产权证一直未能申办成功。通过直通车服务平台反映后,直通办对该企业采取了“一事一议”机制,使该企业结束了5年申办产权证的道路。

  从“要我服务”变成“我要服务”,该区为确保直通服务高效率、高精准、全覆盖,帮助企业扫平发展障碍,全面提升投资营商环境,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项行动,全区33个工作组共走访规上工业企业405家,流通零售企业35家,老旧工业点40个,小微园17个,受理反映问题405个。“通过大走访,我们服务企业的覆盖面扩大,针对性也增强了。”黄岩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通过直通车去解决落实搜集来的问题,形成了一个良性互动的运作模式,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作者】: 周薇薇 黄 微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