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市图书馆服务号可借阅电子书了
2018年04月23日 10:10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相信一定有这样的读者,他自认为就是一条书虫,所有的乐趣都在阅读上,阅读之外的活动都不是很感兴趣。那么,下面这条消息就很适合此类书虫接收了——

  近日,记者从台州市图书馆了解到,台州市图书馆服务号推出电子书借阅服务,读者在手机终端上即可享受到各种免费、正版的阅读资源。

  很多人都曾遇到过这样的困扰:想买一本书,担心自己没时间看白白浪费;想去图书馆借,却发现心仪的书本已被他人借走。电子书则能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以更高效更便捷的方式,带给我们你阅读的乐趣。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魏娜告诉记者,只要打开台州市图书馆服务号,点击屏幕下方的“资源”,就会出现多种学习、借阅通道:贝贝国学、畅想之星、云图有声、博学易知、龙源期刊、方正手机图书馆等。其中“畅想之星”和“方正手机图书馆”里面有上万本各式各样的文学电子书。“读者进入通道后,先在搜索列框中输入想看的书名进行搜索,如果资源库里有这本书,屏幕就会出现相应电子书籍封面,随后只要进入书籍详情,点击借阅,就可以在‘我的借阅’中查看书籍的阅读记录。”

  在其他的借阅通道里,还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贝贝国学”里有很多唐诗、宋词、三字经等国学视频,适合孩子学习;“云图有声”里是文学作品的有声读物,如果读者的眼睛累了,可以用耳朵来“阅读”。“中科考试”里有各种各样的试题,考研、考公人群可以在里面做题。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资源只能在已经绑定读者证的情况下享受,没有绑定读者证的读者一定记得先绑定读者证。

【作者】: 单露娟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