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茅畲:找准短板抓整改 长效治水不松懈
2018年04月24日 09: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2日,又是一个春光明媚的周末,茅畲乡针对当前治水的严峻形势,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来到辖区西泉、大里等村庄,对九溪河道沿岸的违规养殖点和烧烤点进行整治,并对河道内的垃圾进行清理。

  九溪在茅畲辖区共流经西泉、本堂、大里、浦洋等8个村庄,拥有13条支流,流域面积较大,也是汇入永宁江的一条主要支流。因此,九溪流域的水质保护一直是茅畲乡治水工作的重点之一。春暖花开,九溪流域优美的自然环境在每年春天都会吸引众多游人前来郊游。人气的提升,使得沿岸的农家乐、烧烤点不断增加,垃圾也随之增多,这无疑给治水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对九溪的水质监控和日常巡河工作,我们已经落实长效机制,从未松懈,今年的水质一直保持在二类水平。”副乡长孔宏彪告诉记者,“沿岸的农家乐多数不符合环保要求,我们都会按照规定坚决予以整改、取缔,绝不姑息。”

  在全区治水工作再推进大会召开后,茅畲乡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部署河道整治措施,找准短板,精准发力。通过召开动员会,以“机关干部带头,河长日常巡查,群众积极参与”的方式,落实责任到人,严防水质倒退。与此同时,该乡还开展了二三产业截污纳管“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六小行业经营户、企业及各家店面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13家,责令限期整改12家。

  下阶段,茅畲乡将按照“不漏一户”的要求继续推进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作,加强散户养殖管理,实施农村厕所改造,严防水质下降。

【作者】: 王佳阳 许一兰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