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岩“智造”登上世界舞台
2018年04月24日 09: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外观呈蛋形曲线的“儿童蛋椅”、多功能摩托车旅行箱、可以当餐桌使用的电动车......4月20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展在杭州举行。近2000平方米的展厅里,汇集了来自全球近300件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其中,我区入围的7件工业设计作品也精彩亮相,引人注目。

  “我区多年来大力推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入围的设计作品展示了我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成果,也必将对我区经济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区经信局局长方崇辉告诉记者,工业设计是制造业价值链中最具增值潜力的环节,而我区是中国模具之乡,模具开发的上游便是工业设计。可以说,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不断涌现的背景下,科技、文化、设计等正不断融合并孕育着新的机会和产业未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区依托模塑产业,因势利导,设立了每年1000万元的专项基金,大力扶持工业设计发展,并以工业设计为引领,进一步加快培养工业设计人才,积极推动“黄岩制造”向黄岩“智造”的华丽转变。同时,加快工业设计主平台——模塑工业设计基地发展,使其不断迈向新台阶,服务区域制造业的功能正不断提升。开园5年来,该基地已进驻27家工业设计企业,工业设计成果交易数1673个。今年,基地获称世界工业设计大会TIA“十佳设计服务平台”。除了此次7件作品入围设计展外,我区工业设计作品还曾屡获“红点”奖等国内外大奖,这些成绩呈现出我区工业设计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突破,成功助推了制造企业的转型。

  台州市一锐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钧燊说:“此次参展的作品,全都是塑料制品、电动车等‘黄岩制造’的主打产品、原创产品,我们公司展出的‘儿童蛋椅’已是市场爆款。而且,创新型产品的利润比前者增加一倍以上,现在企业更愿意在工业设计上增加投入。”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200多家专业设计机构,从业人员达2800多名,全部设计成果转化产值超过180亿元。

【作者】: 蔡紫嫣 杭璐 何小建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