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法官实地调查走访诠释司法为民理念
2018年04月25日 09: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4日,区人民法院对一起宣告公民无民事行为能力案件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后,依法作出判决。

  80多岁的汪老太早年丈夫亡故,患老年痴呆症。一年前因身体不好长期住院,膝下无子的她平时生活琐事都是外甥李某照料。4月10日,李某向法院提起申请:认定汪老太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指定其为汪老太的监护人。

  李某告诉法官,汪老太名下有两处房产,早在多年前就立遗嘱把房产给他,现在老人的生活费和长期住院费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他想卖掉其中一处房产用来支付老人的日常费用,但该房产一直未办理土地证,房管部门因汪老太无法正常表达自己意愿而拒绝办理相关手续。

  案件受理后,为了更具体地调查所涉案件情况,经办法官来到汪老太所在的医院,核实其是否有交流能力,并向汪老太的主治医师及相关护理人员详细了解她的精神状况。

  在核实汪老太确实无法表达自己意识及交流的事实后,经办法官又多方联系走访了汪老太的两个年迈且行动不便的姐妹。同时,她们都赞成由李某代为汪老太办理土地证相关手续。由此,经办法官依法要求李某对相关证据进行补充提交,使案件事实清楚准确。最后,法院作出判决,宣告汪老太无民事行为能力,并指定李某为其监护人。

  该案件是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理念的生动诠释。多年来,区人民法院将走访调查和司法相结合,及时解决当事人的困难,有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让群众了解到司法的真情关怀。

【作者】: 林静 梅嬉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