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台州高速交警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2018年04月25日 10:04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国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

  台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收费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广大司机切勿在收费站入口排队等候到免费通行时间再上高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堵车和浪费自己的出行时间。

  这些路段最易堵,可以绕行

  根据数据分析,五一小长假期间,台州高速上的堵点时段、路段规律性明显。台州高速交警预测,4月29日早上8时—11时30分为出行高峰;4月30日车流量会有小幅回落,但仍会处于高位运行;5月1日下午2时会迎来返程高峰,直至晚上9时,车流量才会恢复正常。

  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G15沈海高速的临海北至吴岙路段、黄土岭路段、大溪路段等。届时,台州高速交警将采取间歇性灵活性管控措施,并提出一些绕行建议,供出行市民参考。

  台州市区、临海往天台、杭州方向的可走:1.全程104国道—天台城区或天台收费站(上高速);2.台金高速—临海西收费站(下高速)—S35省道—104国道—天台城区或天台收费站(上高速)。

  从杭州、宁波方向返回的,可以选择从天台、三门下高速,走104国道,沿途交通通行压力小。

  椒江方向的司机,可以选择走台金高速,再在白塔互通位置转诸永高速,可以很好地绕开临海北至吴岙这一拥堵路段。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可能会在雨水中开启。据市气象局4月23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4月29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市民出行时需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雨天减速慢行。

  追尾占事故总量的九成,要小心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5日至4月6日晚上8时,台州高速共发生83起事故,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车辆追尾占了高速事故总量的90%以上,基本都是在流量比较密集的吴岙枢纽、猫狸岭隧道群、水洋互通至黄土岭等路段发生,事故的原因都是排队通行时跟车距离过近引起的,其次分别是刮擦、碰撞护栏等。

  高速交警总结了出行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1.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撤离,在没有人员受伤、车辆能移动的情况下,报警后就近下高速,到临时事故处理点处理事故。往年有许多驾驶员发生事故后不及时撤离,导致二次事故,也致使高速进一步拥堵。

  2.硬路肩是生命通道,在拥堵时请广大司机朋友保持耐心,不要挤占硬路肩,以免施救力量不能及时到达现场。

  3.坐后座的乘客也必须系好安全带。在高速公路上万一遇上撞击,在巨大的冲击力之下,系了安全带可以防止车上的人员被甩出车外,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都要把安全带系好。

【作者】: 柳祥宝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