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文明黄岩

我区已完成60例造血干细胞采样

2018年04月25日 16:52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浙江利民韩一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职工陈先生来到澄江街道办事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样本采集,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据了解,自今年启动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工作以来,我区目前已完成造血干细胞采样60例。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抑制正常造血功能。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有希望治好白血病的最佳方法。在我国,目前有数百万白血病患者等待救治,每年还有新增的8万白血病患者,迫切希望得到造血干细胞移植。

  尽管造血干细胞捐献意义重大,但由于不了解造血干细胞采集的过程,不少市民对此仍望而却步,这也使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困难重重。“很多人担心捐骨髓会影响健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现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已经不像原来那样需要抽取骨髓了,从外周血就能完成采集,风险实际上相当于一次成分献血。”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否会危害健康,医务人员表示,根据多年的临床观察,药物动员剂对人体健康没有副作用。采集外周造血干细胞对健康的捐献者来说没有损伤,采集时一般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和不适。采集用的器材都经过严格消毒,可以确保捐献者的安全。捐献造血干细胞后,1-2周内,捐献者血液内的各种血细胞就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不会影响健康。

  为扩大社会公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和支持,今年以来,区红十字会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与集中献血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多次以“红色爱心在行动”“为生命加‘油’”为主题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活动。红十字生命关爱服务队通过在集中采血点现场宣传和招募,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和常识,发动市民加入献血捐髓行列。这一举动得到了众多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救人一命积大德、行大善”成为我区爱心市民的一种美好心愿。大家纷纷献出爱心,抽取8毫升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242多万人中的一份子。

  “很感谢这些市民为中华骨髓库作出的贡献。”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是一个非血缘的资料库,所以配型相合的几率仅为数万分之一甚至数百万分之一,为此,希望有更多市民改变观念,奉献爱心,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为更多的白血病患者重新点燃生命之光,为他们的生命“加油”。

【作者】: 【编辑】:周晓越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