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乡风文明

北城开展水库复绿工作助推“五水共治”

2018年04月25日 16:57  来源:  【进入论坛】

  4月9日上午,北城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到灵岩水库植树造林。

  据了解,灵岩水库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被称为“屋顶上的水库”,面积达0.37平方公里,总库容11多万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供水、灌溉为主的小(二)型水库。前几年,街道发现该水库存在大坝渗漏、金属结构锈蚀、防洪能力不足等问题,已投入了600余万元对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目前已经完工。

  由于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破坏了周边山体的部分植被,因此,北城街道决定对水库周边进行种树复绿,保护大坝的主体安全,防止水土流失,起到护坡作用。

  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早上8:30从街道出发,经黄土岭竹笋基地到达灵岩水库。大家各自领取树苗,锄头,有单独种树的,也有互相合作的,挖土、放树、覆土,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排排小树就出现在水库周边了。

  据悉,此次共购买了1000多棵树苗,植树面积达7亩多。

【作者】: 【编辑】:周晓越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