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乡风文明

茅畲又新增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年04月25日 16:57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刚刚竣工的茅畲乡抗元英雄牟大昌纪念公园,迎来了前来参观的群众,这是该乡新增的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牟大昌纪念公园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茅畲大田山上,该公园于2016年开建,总投资200多万元,占地十余亩。园内有牟大昌墓,小桥流水,林间小径,池塘草坪、观景平台、入口台阶,是一处了解黄岩历史及乡贤文化的重要窗口。

  牟大昌是西部茅畲人,茅畲地理得天独厚,百姓热情爱国,文化底蕴深厚,南宋德佑二年,抗元英雄牟大昌率数百乡里少年扼守黄土岭,留下千古传诵的爱国史诗。

  区西部扶贫委副主任牟国满介绍:“今天我们挖掘乡贤文化旨在弘扬优秀乡贤精神,凝聚乡贤力量,充分发挥乡贤在泽被乡里、温暖故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把乡贤文化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推进黄岩西部扶贫开发。”

【作者】: 【编辑】:周晓越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