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北城:直面问题再掀治水高潮
2018年04月26日 09: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北城街道联合区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江北渠道北城段两侧开展综合整治。

  江北渠道全长28.67公里,流经北城街道浦西、罗汇黄、五里牌、长塘、马鞍山、王林、净土岙等11个行政村。江北渠道长塘段由于河道两侧村民、企业乱排乱放,地下排水管线雨污串管、私人乱接情况严重,加之上游生态补水严重不足等原因,河道水质一直较差。虽然经过多次整治,但一直治标不治本,水质经常出现反弹。

  针对这一情况,北城街道从源头抓起,组织人员积极排查排污口,争取消除反弹隐患。“原先我们做了一个溢流井,但溢流井满足不了排水功能。于是,我们在原先的基础上增设了一个水泵,现在把原先排污口的污水直接通过水泵提到附近泵站,这样整个河道里就基本没有污水排出。”街道农办主任李再林说。

  五里牌工业区也是此次排查整治的重点,目前五里牌工业区共有企业三十余家,其中3家已经完成截污纳管,其余企业均存在雨污混排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北城街道立即对相关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居民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落实人员持续跟踪,督促其整改到位,确保治水工作取得实效。

  全区治水再推进大会召开后,北城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分片包干,挨家挨户排查整治。在邵家浦工业园区和五里牌工业区精准排摸出了102个污水井位,96家企业污水纳管情况。目前,有30多家企业已经开始对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其余企业也在筹备施工中。“我们主要针对污染源进行截污处理,生活污水我们采取末端截污的方式,整个工业园区我们要求边排查边整改,全力打好治水翻身仗。”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奎说。

【作者】: 杨梦颖 郑一帆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