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陈小兵成为我区首位获此殊荣者
2018年04月26日 09: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昨天上午,2018年“浙江工匠”选树活动结果揭晓,100名2018年“浙江工匠”名单新鲜出炉。来自公元集团永高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陈小兵榜上有名,成为我区截止目前唯一一名“浙江工匠”荣誉获得者。

  “术业有专攻,工匠是指某一技能特别精、特别专,所谓的‘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其精神内涵就是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不惜花费时间精力,孜孜不倦,反复改进产品,把99%提高到99.99%。”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勇说,希望我区各条战线的职工,能以陈小兵为榜样,涌现出更多“陈小兵”式的高技能人才,来助推我区产业和城市的转型升级。

  据悉,“浙江工匠”选树活动由省总工会每两年开展一次评选,今年在全省职工中选出了100名“浙江工匠”,全市共有6名获得者。该评选对象重点聚焦十大传统行业、八大万亿产业中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中的职工。

  作为我区唯一一名入选的陈小兵能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陈小兵从小对机械十分感兴趣,2006年,他在台州市首届“首席技师”大赛中,现场加工出了两件精美的小模具,最终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成为“台州市首席技师”。此后,他进入公元集团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一名一线钳工,先后领衔完成了20余项重大创新和攻关项目,并获得14项国家授权专利,在提高车间生产效率的同时,每年为企业节约成本数百万元。2013年又被评为“浙江省首席技师”,同年领办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陈小兵技能大师工作室,至今共培养了机修钳工高级工40余名。

  当得知自己荣获“浙江工匠”的荣誉时,成熟稳重的陈小兵略微有些腼腆。“这是对我现在工作技能的肯定,技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还要继续扎根一线、不断提升技能,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陈小兵说。

【作者】: 缪安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