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女财务被假老总套路 瞬间38万元被诈骗
2018年04月28日 16: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冒充老总诈骗财务人员,这类骗局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最近,骗局又有了新手法,以先打款为由,让财务人员放松警惕,然后“老总”出面下指令汇款。我区一公司就因此被骗了38万元。所幸,警方抽丝剥茧、奔波数千里终将四位嫌疑人抓获。

  去年12月下旬,我区一公司财务人员谢某正在上班,QQ提示有新好友加入。谢某没有特别在意就加了对方好友。12月26日上午10时,新好友自称是谢某公司的老总徐某,称自己在开会不方便打电话,交代谢某代表自己与江苏某公司的李总联系,有一笔项目保障金要打到公司账户上,事项都己经谈好。凑巧的是谢某所在公司的“老总”徐某刚好在外出差,而且是要打款到公司账户不是汇款出去,就按照QQ里“老总”提供的电话号码与江苏某公司的“李总”联系。

  刚与电话里的“李总”联系后几分钟,QQ里的“老总”发来一张汇款截图,称“李总”己将38万元钱打到自己的私人账户里,让谢某打电话给“李总”说钱己收到,合同样本己发到李总邮箱。按照“老总”指示,谢某又联系上了电话里的“李总”。“李总”告诉谢某合同第三条与前天谈的有出入,如果当天无法签合同,要求马上退还38万元保证金。谢某在QQ里将该信息反馈给“老总”徐某。

  一番联系下来,最后QQ里的“老总”发话了,让谢某先从公司账户里汇38万元钱到“李总”账户,等他回来再补相关手续。于是,谢某就将38万元汇了出去。

  12月29日,谢某公司老总徐某出差回到公司,谢某马上去问38万元款项的事,才惊觉遇上了骗子,遂向警方报案。

  黄岩警方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实施布控,先后在浙江绍兴、广西宾阳将实施QQ诈骗的覃某、邵某等四人抓获,缴获电脑、手机若干台,假冒身份证、银行卡百余张。

  据交代,覃某等人实施违法行为时,分工明确,有前台、有冒充“老总”、有负责办假证开银行账户、有负责得手后取款的。目前,该四人均被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遇要求汇款,一定要提高警惕,可以的话可先打个电话确认一下,以防上当受骗。

【作者】: 王淑燕 王颖星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