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老阿婆卖菜收“假币”民警自掏腰包补“损失”
2018年05月03日 16: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头陀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使用假币,接警后,民警小傅立刻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小傅发现一处茭白摊前被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六十多岁的阿婆死死地拽着一位年轻人的衣服不让走,彼此怒目相对,争执不断。

  经了解,年轻人跟阿婆买了5元钱的茭白,并支付了阿婆100元,随后拿着找回的95元准备离开。可就在年轻人走后阿婆觉得不放心又去钱盒里把钱拿出来检查,却发现自己拿的是一张假币,阿婆就立即去追赶还未走远的年轻人,但是年轻人坚决表示自己给的是真钞,两人见争论不出结果便报了警。

  民警小傅在仔细检查钱盒并细致询问附近摊主及年轻人后,判定这个年轻人给阿婆的是张真钞。在小傅耐心细致地解释下,阿婆也表示应该是自己记错了。可是望着阿婆泛红的眼眶和手里拿着的假钞,民警小傅顿时觉得心疼。

  为了帮助阿婆,小傅转头就跟阿婆买了2斤茭白。小傅从兜里掏出一张100元递给阿婆,可当阿婆找零递给他时,小傅却笑着说:阿婆,今天天气热,剩下的钱我请你喝茶,而且以后你可以用这张纸币做参照。

  看到小傅的行为,周围的群众纷纷为小傅竖起大拇指,为小傅警官点赞!

  警方提醒:为保障自身权益,交易时注意辨别钱币真伪,遇到假币时,请及时报警。

【作者】: 赵洛丹 刘冰菲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