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勤走、勤聊、勤解决——片警汪建峰的绝活
2018年05月10日 08: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汪建峰是新前派出所民警,从警以来,他一直在基层派出所担任基础民警。工作中,他虚心好学,勤于探索,经过自己的努力,他成为了新前派出所的片警组组长,他在自己的管片内勤于耕作。同时,他还负责全所的消防安全和出租房管理工作,对于这项量大面广的难点工作,他认真负责,不断摸索管理新方式,新路子,有力地推进了辖区的安全工作。

  作为一名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民警,汪建峰努力发挥自身特长,运用自己掌握的消防相关专业理论知识,结合辖区企业、出租房消防实际,为群众“治消防、除隐患”。一年来,他共检查辖区企业、出租房消防1300余家次,责令限期整改400余家。对于不重视、不配合的消防业主单位、出租房房东等,汪建峰反复做工作,运用法律法规监督整改,使辖区内形成了轰轰烈烈的消防“大排查、大整治”氛围。

  在开展电动车整治工作中,汪建峰和组内其他民警一起,对辖区出租房电动车停放充电问题进行了清查摸底,并督促出租房房东和租户及时整改隐患,对不予配合的出租房房东和租户进行严肃处罚。

  2017年下旬,他在辖区引进电动车“智能充电”系统,使得整治办法融合“智能”科技,电动车消防隐患得到进一步整改。截至目前,新前街道共建成电动车集中停放智能充电场所一百余处,辖区出租房电动车“乱停、乱充电”的现象得以遏制。

  2017年11月开始,辖区牟村出租房“旅馆化”建设加快推进,汪建峰更是全程参与,和组内流管民警一起,做好牟村出租房“旅馆化”服务站点“硬件”设备添置、工作人员“旅馆化”业务培训、资料发放等“软件”服务。

  作为一名片警,汪建峰对驻片就像村民对待自家责任田一样“经营”,精耕细作,把片警工作做成掌握社情民意的“信息点”、矛盾纠纷的“化解点”、群防群治工作的“执勤点”、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点”、打击违法犯罪的“控制点”,以“点”着力,为群众多办实事。

  2017年中旬,辖区内村民陈某和王某因邻接土地发生纠纷。据悉,两户人家算是远亲,因土地问题十多年未交好,还经常发生争吵。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汪建峰和派出所“老娘舅”张方华还有村干部一起,约好两户村民,在两家人的邻接土地现场,先解决土地纠纷,敲定界址,再调解打架案件,两户人家十余年的纠葛就此解开,汪建峰获得了两户人家的信任,也获得了大家的感谢。

  在工作中,汪建峰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大到侦查办案,小到办证上门、化解矛盾,始终努力做到群众满意是最高目标、群众信任是最高追求。一年来,汪建峰为群众办理户籍事项500余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30余起。

【作者】: 王颖星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