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公交车成为失联儿童安全守护车?
2018年05月11日 09: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微信“朋友圈”上盛传“5月1日起,全国公交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安全守护车!”的消息。记者从台州公交集团证实,此消息不实,台州公交从未收到此类通知或工作要求,但走失儿童可向驾驶员求助。

  根据记者调查,此消息是一个“老谣言”,从2016年开始就在全国各地陆续出现,之前台州公交集团就已经辟过谣。近期,该谣言再次兴起,在全国多个城市出现,但均被证实为假消息。

  事实上,所谓的“儿童守护点”还有多个版本,比如某连锁企业门店、银行、快递公司等,都被冠以“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的称号,日期也多种多样,从1月1日到12月1日,几乎遍布一年四季。

  记者对转发此消息的人群进行粗略统计发现,多数是中年女性或老人,在记者“朋友圈”里,有一位王女士一天之内就在朋友圈转发了2遍,还把消息分享到各个聊天群里。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刚刚上小学,转发的目的主要是提醒像她一样的家长多注意。“虽然是假消息,不过还是希望这个办法能实行。”王女士坦言。

  虽是假消息,但期待成真,这是很多人对该谣言的看法。记者了解到,目前台州公交没有收到此类工作要求,但台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确有儿童在公交车上与亲人失散,走失儿童可向驾驶员求助,司乘人员都会本着“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义务帮助儿童联系家人、媒体或派出所寻求帮助。

  据统计,每年台州公交集团都会帮助十多名乘坐公交时走失的儿童成功找到父母。为保障广大乘客的出行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台州公交集团一直积极倡导和教育广大公交从业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作者】: 蒋奇军 吴莹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