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三十载家庭纠纷一朝解决 群众村干部送来锦旗感谢
2018年05月14日 16:4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锦旗虽轻,情意却重,一上午连收两面锦旗,这是怎么回事呢?5月14日上午,院桥镇升上洋村村民缪某来到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分别将有“联调联处矛盾,联创联保和谐”和“呕心沥血,定纷止争”的锦旗送到院桥派出所,感谢派出所老娘舅调解中心,化解了一起长达三十多年的家庭矛盾纠纷。

  4月27日下午5时许,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升上洋村发生打架,大儿子将老爸打了。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将双方当事人叫到派出所,进一步核实了解。

  声称大儿子将老爸打了的老人姓缪,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做生意家境殷实富裕,小儿子有体面的工作,缪大爷说大儿子不孝顺,赡养费也不负担,还要动粗,大儿子说缪大爷偏心,涉及土地、房屋等方方面面。家庭矛盾纠结不清,都三十多年了,缪大爷家经常为家庭琐事吵架,往往一言不合,又吵起来了,多次调解未果。

  为解开缪大爷家的心结, 5月2日上午,黄岩公安分局院桥派出所民警把一干人等叫到派出所老娘舅调解中心,会同司法所工作人员一道联合进行调解,要求当事人将矛盾纠纷全都晒在“桌面”上。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亲情血浓于水,永远无法割舍!”经过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讲解,细心做缪大爷、大儿子、小儿子的思想工作,缪大爷的两个儿子也受到了感化,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在土地分配、老人赡养、房产处理等方面达成协议,一起长达三十多年的家庭纠纷终于得到圆满懈决,于是出现开头送锦旗一幕。

【作者】: 王仁杰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