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8年05月16日 09: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专题研究长潭水库、永宁江流域治水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徐淼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天上午,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长潭水库、永宁江流域治水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了长潭水库、永宁江流域治水工作。徐淼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当前治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建立健全长潭水库、永宁江流域“一湖一河”生态建设机制,精准施策,以超常规的工作态势,全面彻底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

  徐淼强调,要真正把河长制落实到位。区领导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压实责任,将各项具体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快速加以推进。前期已经成立“一湖一河”生态建设领导小组,并建立了相关的工作群,要充分利用这些平台,以治水“红黑榜”“巡河排行榜”等多种形式,全力营造奖优罚劣、比学赶超的治水氛围。他指出,要提高工作精准度,不回避问题,围绕“一湖一河”水质快速提升目标,科学制定规划,进一步细化方案,区分轻重缓急,在有序推进各项整治措施同时,迅速启动应急类相关工程。要强化治水督查和要素保障,以动真格的态度,上下一心狠抓落实。

  会议专题听取了相关部门治水工作汇报,各乡镇街道领取了任务交办书。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淼指出,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重点要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的活动部署,以及市委陈奕君书记关于大调研活动批示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深入开展区委部署的12个课题的调研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淼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车俊书记在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黄岩工作实际联系起来,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到长江经济带建设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徐淼指出,4月28日,市委召开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大会,提出“五美”目标和八大专项行动,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要立刻行动,紧扣八大专项行动,结合我区当前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和责任单位,抓好相关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座谈会和省基层宣传文化工作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

【作者】: 金一朵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