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我市出台幼儿园课改实施方案,今年起分三批推进
2018年05月17日 09:27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近日,市教育局出台《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旨在加强课程的园本化建设,有效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努力让每一位幼儿从“有园上”迈向“上好园”。

  据了解,这次幼儿园课程改革,在课程定位、结构设计、园本化课程构建等方面,都比以往更加关注幼儿年龄、智力、个性发展等特点。

  《实施方案》明确了编制完善园本化课程方案、加强课程园本化建设、改进课程园本化实施、完善课程评价机制等四方面改革任务。为科学有序推进该项工作,要求各地将幼儿园课程方案制订与实施纳入学校发展性评价和责任区督学工作范畴。

  此次课改对教材的选用也作了规定,要求各地使用经省级及以上教材审查委员会审定通过的教师教学指导用书和幼儿用书,科学合理设置课程。不得开设超越幼儿身心发展阶段的课程,严禁“拔苗助长”式的超前教育和过度教育。

  《实施方案》还要求全市各地根据实际,把握幼儿园课程改革进度。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全市分3批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到2020年实现幼儿园全覆盖。第一批从今年开始,各县(市、区)选1/3左右的幼儿园(含市直属幼儿园,下同),积极推进课程改革;第二批从明年开始,各县(市、区)再选1/3左右的幼儿园,深入推进课程改革;第三批从2020年开始,各县(市、区)剩余的幼儿园,全面推进课程改革。

【作者】: 林筱妙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