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元茂荣来我区就医药产业发展和治水工作开展调研督查
2018年05月18日 09: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一行来我区就医药产业发展和治水工作开展调研督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副区长陶慧敏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元茂荣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药品生产车间,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医化产业作为我区新技术产业的标志性产业,是我区最具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之一。2017年,全区规上医化企业17家,完成工业产值38.4亿元,占全区规上企业产值近十分之一,实现利税7.2亿元,占全区利税的17.7%,成为我区附加值最高的行业。近年来,我区医化产业集群效应不断显现,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形成了产业结构优、企业科研能力强、综合竞争力强、产业集群效益佳等产业优势和特色,企业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

  调研中,元茂荣指出,黄岩是我市实现医药千亿级产业的重要阵地,要以“妈妈式”服务对企业真服务、真关心,改善企业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提高政府服务平台效能,使大量企业集聚;要加强对黄岩骨干企业的培育,进一步提升要素供给和服务的水平。对于黄岩现有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及时总结,按照市委“八个一”的要求,在工作中予以推广。

  当天下午,元茂荣一行来到院桥镇督查梅山村河道清淤、鉴洋湖湿地公园入口河道整治及山水泾支河六河道整治工作,并听取我区治水工作汇报。今年以来,面临水质反弹、治水形式严峻等情况,区委区政府直面问题,先后多次召开治水专题会议,剖析原因、研究对策,不断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努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

  元茂荣首先对黄岩区干部群众在解决市区饮水问题上作出的牺牲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市人大一直高度重视治水工作,连续几届持续监督治水。本届以来,在市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市人大紧盯助推椒(灵)江建闸引水工程,为市区生态补水提供可行方案。他指出,要树立美丽中国、美丽台州、美丽黄岩的生态发展理念,要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基本国情出发,从台州基础薄弱的实际出发,树立务求实效的治水理念。

  元茂荣强调,要进一步重视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江口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度,发挥集约化、规模化处理优势;要再接再厉,在紧抓工程建设的同时多方式筹集资金,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台州人民“大水缸”的安全。

【作者】: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