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上郑:代办员星级评定 助力便民服务提质
2018年05月22日 09: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十分!肯定要给米富打十分。我腿脚不便,许多事情都是他替我办的,帮我省了很多麻烦。”5月16日,上郑乡下郑村村民吴月英拿到数字电视智能卡后高兴地告诉记者。吴月英是上郑乡下郑村的低保户,几天前村里的代办员傅米富帮她成功办理了低保户免费使用数字电视业务。在代办事项完结后,傅米富带着回执单请吴月英评分。

  4月1日,上郑乡出台“最多跑一次”代办员星级管理办法,通过严格代办程序、制定奖惩措施等方式,保障代办事项高效、规范运作。根据管理办法规定,代办员完成代办事项后,需请委托人对服务做出星级评定,乡政府将定期综合全乡734名代办员的代办事项种类、数量及代办事项服务满意度、代办效率等因素进行排名,最终按排名的先后顺序划定星级等次,在年终按等次给予不同奖励。

  傅米富说:“这不仅是对代办员工作的肯定,同时也能激励我们高质量、高效率地为困难群众办事。”

  当天,该乡下庙村代办员陈仙芬也接到了一件委托——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张仕芳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接到代办事项后,陈仙芬第一时间带着表格赶往安心托老院为张仕芳填制表格、收集所需资料并开始按正常的程序办理。陈仙芬说:“星级评定制度增强了我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让我更有动力去做事。现在很多村民都主动来找我办事,下阶段我也会主动对接有困难的群众,长期为他们服务。”

  上郑乡党委书记陈新国告诉记者,星级代办员制度一方面能肯定代办员工作,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障代办事项规范化运作,杜绝办事拖拉现象。“这对于提高基层便民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效率,有较强的促进和推动作用。”陈新国说。

【作者】: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