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护航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
2018年05月22日 09:51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近日,黄岩区水利局根据《浙江省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条例》《浙江省大中型水库运行管理规程》《浙江省山塘运行管理规程》等相关文件,制定了全市首个水利工程标准化考核奖励办法——《黄岩区纳入标准化管理考核系统的水利工程考核奖励办法》。

  据了解,黄岩共有16个工程纳入省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监督与服务平台考核,其中11个工程有巡查频次要求。《办法》的出台是为了解决标准化管理工程巡查频次高、内容多、难度大与巡查费低之间的矛盾,切实加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巩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成果。

  《办法》明确,凡是通过标准化管理创建验收并纳入标准化管理考核系统的水库、山塘、海塘、堤防等水利工程均统一列入此考核范围。考核内容包括水利工程巡查率和巡查质量,考核奖励对象为水利工程巡查员。当巡查率达到85%及以上时,巡查员可获得激励奖金,奖励金额共分4档。巡查率小于85%时,管理单位应及时更换巡查员。

  同时,《办法》还针对各项工程巡查路径和时间是否符合要求、巡查内容是否全面无遗漏、巡查是否及时发现工程隐患、发现的隐患是否按要求记录和上报等巡查质量情况,明确了激励奖金扣减标准。

【作者】: 马滨生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