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新一轮“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开始申报
2018年05月22日 09:48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申报评估行动已经开始。台州的商店、网店、餐饮以及民宿等,只要对自己有信心,都可以参与申报活动,成功通过申报的企业,将会获得更好的口碑和效益,让消费者更能放心消费。

  据了解,2017年“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正式启动以来,浙江省消费重点环节经营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至今已有10315家企业商家主动投身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有力优化了我省市场消费环境。

  今年,深化推进“放心消费在浙江”再度列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新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两个“1万家”列为2018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台州市也积极参与到该项重点工作中去,去年,台州共评出497家放心商店,347家放心网店,266家放心餐饮单位,这些单位自集体上线后,一直接受着群众的监督,并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记者发现,此次参与申报的对象,除了原有的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放心餐饮、放心消费示范区外,随着全省旅游业的发展,还新增了放心民宿。

  以放心网店申报来说,申报的网店需要在省内第三方网络商品交易平台上开设,所在地也要在省内,同时还要处于正常经营状态。既有线下实体店又有线上网店的,也可以两选一进行申报,也可以按照示范型放心商店、放心网店规定的不同程序与条件分开申报。

  想要申报的经营者,可以登录“放心消费在浙江”官方网站,进行网络申报。申报资料将经当地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其中放心网店由所在网络平台先行初审)、消费者体验、第三方专家评估后,向社会大众集中统一公示公布。

  此轮申报的时间从5月2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20日,为期2个月,对自己经营的网店、商店、民宿等有信心的商家,都可以积极参与到申报中来。

【作者】: 王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