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高桥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上岗”护平安
2018年05月25日 09: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走进青蛙泵业有限公司集中充电点的停车场,小巧的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整齐地一字排开,车主只要插上插头就可以免费为电动车充电。连日来,高桥街道督促辖区企业开展安装电动自行车公共停放充电点,规范企业员工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行为,减少因夜间住所集中充电导致的火灾事故发生率。

  “以前给电动车充电,一般都在租住的地方,因为没有合适的固定场所,有时会拉一根长长的电线在院子里或者过道上给电动车充电,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有了智能充电桩,只要把电动车接上充电桩就能充电,比以前方便了不少,也更安全。”青蛙泵业有限公司员工说。

  据了解,智能充电桩系统会实时监控充电状态。当充电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或者有漏电的情况,系统会立刻切断充电口电源并将风险上报。充满电时,系统也会自动结束充电,以防电池过充发热,既保护电瓶,又防止过度充电引发火灾,方便快捷、安全好用。

  “大力推动企业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和智能充电设施,不仅有效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也方便了企业员工。”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吕永卫介绍,目前,该街道各企业电动自行车停放点和智能充电桩正在紧锣密鼓陆续安装中。下一步,街道还将在辖区各村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做到电动自行车充电“人车分离,集中充电”,彻底消除电动自行车因长时间充电而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作者】: 季中奎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