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抽查
2018年05月25日 09: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食品安全无小事。近日,我区围绕刚出台的《浙江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食品小作坊通用卫生规范》对全区食品小作坊开展不定时抽查,严把食品安全关。5月22日,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辖区的几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抽查。

  在头陀镇汇头村的台州市黄岩鑫旺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小作坊内,记者看到地面干净整洁,设备设施齐全,存储区与生产区都由玻璃隔离,生产环境良好,那这样的小作坊,在检查人员眼里是否合格呢?“食品原料我们要求离地离面,原料包装上都要添上相应的标签,他现在把原料储放在地上,有些包装袋上的标签都掉落了,这些都是不规范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管科副科长王帆说。

  随后,记者又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台州市黄岩阿华年糕作坊等几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发现每个作坊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食品小作坊比较杂,管理难度大,我们经常对小作坊进行不定时抽查,对刚建档的小作坊在申办时及时去现场指导。”王帆说。除了现场指导、监督检查外,去年我区还建立了电子追溯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追溯到产品的生产原料、产品信息以及销售地等,追溯管理已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我区目前已建档登记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89家,人员健康持证率达100%,抽检覆盖率达100%,抽检合格率达95%,同时被评为“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的有5家,作为示范点的食品小作坊有6家。

  “下阶段,我们将围绕《浙江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食品小作坊通用卫生规范》对一线监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同时召集89家食品小作坊业主对其进行官宣指导,并结合我区的地方特色以及文化特点,对照标准,打造一批‘名特优’小作坊和示范小作坊,在提高我区食品小作坊规范水平的同时,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王帆告诉记者。

【作者】: 许炀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