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河水暴涨致多名游客被困 12小时彻夜营救安全脱险
2018年05月29日 09: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让我来,我水性好。”上郑乡武装部长王永明脱掉外衣,嘴里咬着一根绳子纵身跳入激流中,准备游到对岸拉起绳索营救被困游客。在他的带领下,另外几个水性较好的村民也跳入了水中一起帮忙。而在岸上,上郑乡副乡长陈源高声向被困游客喊话:“你们不要急,我们马上就过来营救你们。”

  5月27日下午四时左右,上郑乡突降暴雨,黄岩溪水位快速上涨,致使多名游客被困在干坑村和圣堂村的溪流附近。

  接到群众报警后,上郑乡及宁溪派出所、宁溪消防队、东城消防中队等救援小分队和干坑村、圣堂村村“两委”干部先后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到达受困点后,发现有3人被困于河对岸。施救人员一边向对岸喊话平复受困游客情绪,一边向他们抛投救生衣。考虑到直接涉水仍有较大风险,救援人员从附近工地临时调来一辆大型吊车,利用伸缩机械臂牵引吊篮的办法,最终在当晚6点55分将受困人员成功营救上岸。

  正当救援队伍准备收工时,又一个突发情况传来。据上郑乡参与救援的机关干部介绍,在巡查时发现黄岩溪岸边停着两辆轿车,车内无人,由于附近没有住户,推测附近还有游客。出于安全考虑,村民便主动联系车主了解情况,结果发现车主一行9人(其中有两名孕妇,一名80多岁老人)被困在黄岩石景点附近。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来不及喘口气,立马赶到第二个抢救点实施第二轮救援。

  赶到现场时已是晚上七点多,天色已黑。由于两岸相隔较远,无法用大型机械救人,救援人员当即决定采取涉河营救的方案,但考虑到天黑视线弱、水势大、水流冲击力强,再加上受困人员里有老人和孕妇,营救存在较大风险。与受困游客沟通后,最后决定先将过夜所需物资运输至被困点,并安排5位上郑机关干部、2名民警整晚蹲点留守。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5点钟天色渐亮,水位降低后,工作人员才一次性将9人全部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作者】: 陈珍妮 周丹 何仲斐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