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如何解决隔代教育的问题
2018年05月30日 15:35 来源: 【进入论坛】

  1、多沟通多交流,统一教育观念

  面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两代人的交流沟通是十分重要的。遇到教育分歧时,首先要让自己冷静下下来。多站在祖辈的立场上想问题,把握好时机,注意说话的语气。沟通之初,年轻父母要尽量先表达对老人的感谢和关爱,再慢慢切入正题。尽量多摆专家医生的事实,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在教育标准方面,两代人的观念要互补融合,取长补短,找寻一个平衡点更利于孩子教育。

  2、年轻父母要多陪孩子

  把孩子交给祖辈养并不代表父母可以甩手不管,年轻父母要记住自己才是孩子教育的重心,完全放任不管孩子的教育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妈妈爸爸们在忙于奋斗事业的同时也要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多陪陪孩子。

  3、祖辈要适度关心孩子

  不少隔代教育的不良影响来自祖辈对孩子的过渡溺爱,爱本身没有错,只是需要适度而为。家长可以多善意提醒老人们不要宠坏孩子,让祖辈的爱来的适量一些,也多增加一些家长和孩子的相处时间。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