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公示公告
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动员讲话
2018年06月01日 09: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黄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陶慧敏

  (2018年6月1日)

  各位同志们:大家好!

  今年6月份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按照国家和省、市的部署,我区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努力营造“依法治安”的良好环境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区上下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连续多年保持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但是,当前我区事故总量仍然偏大,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2018年是我区“平安黄岩”12连创夺金鼎的关键一年,全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省、市、区各级实施意见精神,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等内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方式开展宣教活动,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区将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摄影比赛、微信有奖竞答,创建安全文化墙,推进安全生产“七进”活动等。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积极创新,使活动真正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区级各新闻单位要相对集中地报道安全生产信息,多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对策措施和经验教训,调动社会公众积极关注安全生产,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同志们、朋友们,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大力弘扬安全文化,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

  最后,祝全区人民合家欢乐,幸福平安!谢谢大家!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