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黄岩吹响培育千亿模塑产业集群冲锋号
2018年06月05日 09: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们将积极参与千亿模塑产业集群培育,坚持塑料管道的主业不动摇,加快太阳能、电器协调发展,延伸产业链,拓展海外市场,打造‘智慧工厂’和‘绿色工厂’,争取在2020年实现100亿元的销售收入和10亿元的净利润。”5月25日,在全区全区千亿模塑产业集群培育动员大会上,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震宇代表该公司表达了全力实现裂变扩张、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我区培育千亿模塑产业集群冲锋号。作为列入全区千亿模塑产业集群培育企业和全市“航母企业”培育名单的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入7000万元对塑料管道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通过将物联网技术覆盖整个工厂、自动采集生产原始数据,使企业能够快速决策,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投产后预计关键设备智能化率达到85%,制造过程数控化度达到95%,一次优质品率达到98.5%,人员减少60%。

  不仅是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在素有“中国模具之乡”“塑料日用品之都”美誉的黄岩,模塑产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涌现出了一批诸如全球三大高端挤出模具供应商之一的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位列全球车灯模具技术水平前三的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全球少数掌握特大型注塑模具技术的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等细分行业中领军型企业,同时也已形成国内模塑工业功能最齐全、专业化程度最高、配套体系最完整的产业链,具备了培育千亿级产业的坚实基础。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培育发展模具与塑料等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培育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成了全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第一目标和主要抓手,更是给我区模塑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对此,我区将全力聚焦“千亿产业”培育目标,精准发力,通过研发创新提升、智能制造深化、企业雁阵培育、发展空间拓展、质量品牌创建等“五大行动”,推动模塑产业向产品高端化、制造数字化、管理信息化方向发展。力争到2021年实现模塑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占全市千亿模塑产业集群总产值的一半以上;到2026年,打造千亿级模塑制造产业集群、国内领先的模具制造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日用塑料制品生产基地。

  “千亿模塑产业集群培育动员大会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我们将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苦干实干勇于担当,在科技创新上争当标杆,在产业升级上争当先锋,在项目建设上争做表率,力争取得新突破,再创小镇新业绩。”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党委书记王文忠说。据悉,作为省首批创建类特色小镇、首批建设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黄岩智能模具小镇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为我区在培育千亿级模塑产业上聚集人才,提供技术创新等支持。目前,小镇客厅项目顺利完成结顶,小镇内投资3亿多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科技创新中心大楼也将在本月迎来开工建设。

  此外,作为台州市唯一的“2018年‘1+X’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省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实施对象,并获得全省11个县市区中最高标准的5000万元财政专项激励资金支持的黄岩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我区还将通过进一步加大创新资源集聚力度,带动整个产业技术跨越、结构升级。3年内我区将拿出35个总占地3200亩小微园区的半数以上,用于建设以模塑为主导产业的小微园区,引进一批“专精特新”模塑小微企业入驻。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全区上下正在凝聚了最大共识、形成了最大合力、拿出了最大干劲,全力以赴推进培育千亿模塑产业集群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作者】: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