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失信彩铃”倒逼“老赖”千里来履债
2018年06月14日 09: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失信曝光、冻结账户、查封房产、限制高消费、强制拘留、罚款等等,即使法院有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但仍有不少失信被执行人抱侥幸心理设法逃避执行。不过量身定制的“失信彩铃”一上线,有人便再也“坐不住”——主动上门履行义务。日前,区人民法院用一首“失信彩铃”倒逼出一个“蒸发”长达20年的被执行人,从千里之外的河南赶回黄岩履行债务。

  事情要追溯到20多年前,那时老张是一家农化厂厂长,张某林和老张是生意合作伙伴,张某林因经营缺钱,向农化厂借款4万元,但一直无力偿还。1997年,老张以农化厂为原告一纸诉状将张某林告上法庭,催讨4万元借款,同时被起诉的还有张某林拖欠的一笔14270元的货款。经法院判决,张某林共需偿付农化厂5427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林不但没支付钱款,而且人也消失不见。

  事隔20年后,这起案件又重新搁上了执行法官案头。经过对案件的梳理分析和财产查控,61岁的张某林居然在社保局留有一个手机号码。

  执行法官抱着一丝希望拨通了张某林在社保信息里留下的手机号码,电话打通后接电话的正是张某林本人。面对法官“找上门”,张某林有些意外,称自己跟老张之间当年就还款事宜存有争议,双方为此不欢而散。他现在人在河南帮人卖塑料制品,过段时间会主动回黄岩履行偿还义务。

  然而三、四个月过去了,仍未见张某林主动现身解决债务问题,期间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张某林均以各种事由推托。面对张某林的耍“赖”行为,考虑到他人在河南与人有生意往来,不会轻易更换手机号码,执行法官决定将张某林纳入“失信彩铃”名单,只要有人拨打张某林电话,就能听到“彩铃”语音提示:“您所拨的机主已被黄岩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

  果然,在手机号码被开通“失信彩铃”的第三天,张某林就“坐不住了”,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请求撤消“失信彩铃”。执行法官告知,只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由法院出具相关手续手机才可方恢复正常铃声。

  5月16日,张某林从千里之外的河南赶至黄岩。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张某林跟老张达成了执行和解,当场支付1万元,余款半年内分两期偿付。在黄岩法院执行局,张某林和老张这对20年未谋面的昔日老友也因此握手言和。

【作者】: 林静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