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网格员凌晨蹲点抓小偷
2018年06月14日 09: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建国,我家的电线又不见了,这段时间已经发生多起了,你能不能帮忙查查到底谁干的?”

  西城街道大树下村村道沿线有几家回收旧电机的店铺。最近一段时间,几家店铺的店主均发现有电机电缆丢失的情况,虽然有安排专人看守,但仍有部分电缆丢失。迫于无奈,店主们只好将问题反应给辖区网格员喻建国,请他帮忙解决。

  接到信息后,喻建国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并通过平安黄岩APP逐步将情况反馈到西城街道综治指挥中心与城西派出所。之后,喻建国与屠文耀等平安志愿者一起蹲点。5月31日上午,喻建国发现回收点附近来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老人沿着店铺周围转了几圈后就离开了。凭着多年的反扒经验,喻建国和巡逻队员们都觉得这个老人比较可疑,估计老人上午可能是在踩点,晚上会作案。当天晚上大家在回收点四周做好埋伏,到了凌晨,道路上出现了人影,仔细一看果然是上午出现在店铺旁的老人,他提着一个黑色的袋子飞快地向回收站方向走来。在确认没有危险后,他迅速掏出工具撬锁入室实施盗窃。

  队员们迅速行动起来,从埋伏地点向店铺聚拢,将正在剪电缆的老人擒获。经讯问老人系外来务工人员,因没有工作,生活来源得不到保障,因此实施盗窃。据老人交代,他近期实施了十多起电缆线、铜线的盗窃活动。至此电缆失窃事件告破,该老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拘留等待进一步处理。

【作者】: 胡建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