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违规提取,要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了
2018年06月20日 09:32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日前,我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作了进一步规范要求。今后,违规提取公积金,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且5年内不得提取公积金和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

  “本次工作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及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精神,规范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通知》对公积金提取业务作了进一步规范。

  在异地购房方面,《通知》明确,缴存职工在台州市行政区域外购买商品住房,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才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1.申请人或配偶在购房所在地工作或是该地居民;2.申请人或配偶的父母或子女在购房所在地工作或是该地居民;3.申请人或配偶的籍贯在购房所在地。

  此外,《通知》指出要严格账户封存手续。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台州市行政区域外)继续缴存、封存未满6个月的,一律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优先支持租房提取,违规提取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通知》指出,优先支持租房提取。缴存职工市场租赁自住住房的,无需再提供家庭成员中未成年子女无自有住房的证明。工作人员提醒,利用租房骗提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5年内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对异常提取行为,《通知》要求,各分中心严格审核其住房消费行为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按相关规定实施惩戒,将其列入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5年内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作者】: 姚苗苗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