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浙江日报】黄岩出台党代表驻室轮值工作制度
2018年06月20日 09:30 来源:浙江日报 【进入论坛】

  “你在哪种西瓜?”“我认识你,你是党代表姐妹帮帮团的成员。”……6月5日晚7时,位于西江河畔的台州市黄岩区党代表工作室内,黄岩区委主要负责人与14名党员群众围坐成一圈,在轻松的闲聊中,展开了一场不设主题的党群座谈会。

  这14名与会者,有机关、村社干部,也有企业管理人员、瓜农和网民代表。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说问题、聊困难、讲感想,气氛十分热烈。

  杨明俊是一名在江苏种瓜的瓜农,也是黄岩瓜农协会会长。他说,黄岩有5万多名在外瓜农,其中流动党员2000多人,每年创造产值40多亿元。在外瓜农是一个相对弱势的群体,希望区领导多到瓜农集中的地方看看瓜农。江口街道江口村党支部书记金永正说,前几天区里开了“黄岩发展我担当”动员大会,鼓励干部敢担当、有作为,让他们倍感振奋。

  对于大家的发言,黄岩区委主要负责人都仔细聆听,并认真作记录,有些当场直接回复,有些当场直接交办落实。一直到晚上9时40分,座谈会才结束。

  黄岩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晚的座谈会,是按照黄岩区党代表驻室轮值工作制度的要求举办。今年5月31日,为进一步发挥区党代表的示范和桥梁作用,推进党代表密切联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黄岩专门制定了区党代表工作室轮值工作制度,规定了区领导轮值接待、区党代表轮值接待、党代表工作室回复等8项制度,将党代表轮值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该制度规定,区委常委、部门的区党代表定期到区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区四套班子领导、乡镇的区党代表定期到乡镇党代表工作室轮值。每名区党代表每年驻室不少于2次,驻室出勤和缺勤情况纳入代表年度履职评价和个人述职内容。黄岩还建立了党代表直通车制度,方便党员群众在非接待日期间,找到相应的党代表。

  目前,在区党代表驻室轮值工作制度化的基础上,黄岩正按照品牌化运作方式,打造党代表驻室轮值履职品牌。“我们把区党代表在区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的活动,称之为‘湖畔之约’,区领导利用夜间等时间接待党员群众的活动,称之为‘永宁夜话’,通过这种美好的、具象化的方式,传播党代表的履职工作,让更多的党员群众从知道到知晓,再到参与,真正让‘有事找代表、代表心贴心’成为一种社会共识。”黄岩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鲍若阳说。

【作者】: 陈久忍 周薇薇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