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上海水乡书画院 在黄岩设立创作基地
2018年06月21日 09:52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6月18日,上海水乡书画院东亚山庄创作基地,在黄岩区东亚山庄揭牌。

  这一天,上海水乡书画院一行人来到黄岩西部山区,在海拔1000米的大寺基上,开始书法、山水画创作。

  他们当中,有林子序,曾任武汉中国书画院技术室主任,现上海水乡书画院执行院长、《书画研究》主编;胡兴良,号“九大山人”,实力派画家,现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创意中心专家顾问;乔其,篆刻家,现中国民族书画院研究员。

  “黄岩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西部山区树林广袤,空气清新,非常适合静心创作。”林子序说。

  此番创作基地的揭牌,意味着上海水乡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会常来黄岩,与当地乃至台州的书画家们进行文化交流。

  “一方面,我们会在这里创作,另一方面,我们会开讲座,给市民普及艺术知识,给孩子们上书画课。”乔其说,“据我所知,台州也有不少功力深厚的书画家,希望能在这里和他们切磋、讨教技艺。”

  黄岩当地的绘画名家黄仙中、杨松涛等人,也来到了现场。黄仙中,中国画院副秘书长,擅长人物画;杨松涛,现就职于黄岩区博物馆,精于工笔画。在与上海书画家讨论业务的同时,他们也留下了各自的画作。

  “我希望把这里打造成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东亚山庄负责人俞清秀说,希望有更多的文人墨客,以情怀笔触记录黄岩的大好山水和人文风貌。

【作者】: 吴世渊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