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将打造19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2018年06月22日 08: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农村聚餐家宴活动的频次和规模逐年扩大,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涉及人数众多,影响面广,后果将十分严重。”6月20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区农村家宴食品安全培训会。各市监所分管所长、各乡镇(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食品安全专职协管员、全区农村家宴厨师共240多人参加。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婚丧嫁娶、升学乔迁、节庆习俗或办社戏宴等聚集宴饮较为普遍,同时农村聚餐家宴活动呈频次增加、规模增大的趋势。但由于农村集体聚餐场所存在不确定性,一些地方集体聚餐组织形式混乱、农村集体聚餐场所简陋,从业人员缺乏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加工操作不符合要求、食品原辅料采购储存不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到位等问题都有存在,具有较大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为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农村家宴食品安全培训,逐步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的管理意识、责任意识。培训会上,来自市、区市场监管局的讲师,分析了当前农村家宴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防范食物中毒事件的相关知识。同时还指出家宴厨师必须每年进行健康体检,持健康证上岗。承办者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把原料采购关,做好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工作,并强调要树立农村家宴厨师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主动落实主体责任。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彭文卫告诉记者,今年我区还将完成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目前,东城街道、茅畲乡、澄江街道已建成,7月底将全部完成农村家宴放心厨房的建设。

【作者】: 缪安娜 叶丛林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