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雨天消防安全提示
2018年06月25日 09: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期雨水较多,降雨天气易发生一系列安全事故,包括车辆事故,自然灾害等,消防提醒大家雨天出行,消防安全保护常识要熟悉。

  一、出门时,请关好家中和办公场所的门窗,关闭好电器,最好切断电源。将阳台上摆放的物品和室外晾晒的衣物及时收回,以免被风吹落砸伤他人。

  二、请注意电器使用安全。切断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雷雨时尽量不使用电视机、室内热水器、电脑等电器,并拔除电源插头。使用固定电话、手机及其它户外通讯工具时,注意防雷。

  三、步行要绕过积水区。消防人员提醒,暴雨来临前选择地势较高位置避雨,并停留至暴雨结束。如果路面开始水浸,不要贸然涉水,因为部分井盖被掀起但行人难以察觉,所以宁愿停在路中淋雨也不要试图过水。暴雨伴随雷电时,注意防雷,若正在马路上淋雨,请把手中的雨伞扔掉,并切记不要使用手机,并最好关机。同时,尽量不倚靠路灯杆、信号杆,避免与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等金属物体接触;特别要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保持距离避免触电伤害;远离不牢固围墙、建筑工地临时围墙,以及山坡上的围墙也不要站在广告牌等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

  四、驾车,切勿心急开快车。暴雨来临前应选择可以安全避雨的场所,千万不能因心急而开快车。开始下暴雨时,在马路行驶中需降低车速,并亮紧急灯。要尽量避开容易积水的路段,不要盲目驶进积水的路面,路遇较深积水路段,不要强行通过,一旦发现积水超过半个车轮就不能强过。车在积水中已经熄火,要密切留意水位,当水漫进车里并继续上涨时,必须离开车辆,步行至地势较高的地方。如果不得不通过积水较深的路段,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能松油门,以免发动机熄火,因为熄火后街面积水漫进发动机就很难重新启动了。

  2.不能快速冲过积水较深的地方,这样容易使溅起的水灌进发动机,引起发动机熄火。

  3.小车要尽量远离大车,因为大车经过时溅起水花会导致街面积水水位上升,对小车造成影响。

  如果驾驶员被困在积水较深的地段应该如何自救?消防人员指出,这时一定要用安全锤打破车窗逃生,并且最好选择手柄较长且锤头部位很尖的车载安全锤。砸玻璃时应对准车窗的四个角落,因为那是最容易砸开的点。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