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社区里的暖心“大白”——片警王瑞华的一天
2018年06月26日 08: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他是一名“80后”民警,从警十多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在片警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将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倾注到为民服务当中,守护一方平安。他就是黄岩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王瑞华。

  王瑞华分管的东城街道橘乡社区地处繁华地带,辖区常住人口5100人,流动人口2100多人。每天到社区里转几圈是王瑞华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项。

  居民的好帮手

  前两天,家住广益新村的老刘家刚装修不久的房子出现两面墙壁严重渗水,墙体装潢材料脱落的情形。心急如焚的老刘当即联系上了王瑞华。“我那天8点钟联系他,他8点半就过来了。那天他还要开会,可还是先把师傅带到我这里,非常及时。”老刘说。

  装修师傅看了一圈后发现,楼上居民家里的墙壁也有同样的情况,导致渗水的原因是五楼住户的总排污管老化。但是,五楼住户常年不在家,大家都因联系不到人而万分焦急。王瑞华马上跟五楼的住户取得联系,让他尽快回来,先把这个事情解决掉。

  在橘乡社区,每个小区显眼的位置都挂着王瑞华的警民联系牌,上面有他的照片和手机号码。王瑞华还向居民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公开个人微信,以便大家能及时找到他。社区的设施被破坏了、商店音响扰民了、群众因房屋闹纠纷了……不管大事小情,老百姓总是最先想到找王瑞华。

  学生的安全守护神

  刚从老刘家出来,王瑞华就直奔黄岩实验小学,他要给学生们上一节关于夏季防溺水的课。在实验小学2018“夏季安全百日倒计时”的启动仪式上,王瑞华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夏季游泳的注意事项和溺水自救的方法。

  “感觉要溺水时,你们要放松,憋住气,像我这样蜷缩着抱作一团,等到憋不住时腿一蹬、手一打,像鲤鱼打挺一样把头伸出水面,然后猛吸一口气,再抱蹲回去……”同学们看着王警官在台上的动作和表情,不由得和他一起做起来。

  从实验小学出来,王瑞华又到学校外面的九峰河巡查了一圈,检查防护栏和警示标语是否完好,并再三叮嘱学校老师要谨防学生上下学在河边玩耍。

  “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女儿也刚上小学,我知道孩子们好玩,以这种形式教他们,他们更容易接受,就像电影里的‘大白’一样陪伴着他们,保护他们,和他们做朋友。”王瑞华笑着说。

  党员巡逻队的发起者

  下午一上班,王瑞华就带着队员到社区巡逻,当走到辖区嘉木路108号时,王瑞华看到两名工人在店门口从事电焊作业,便上前询问,发现二人皆是无证作业。“你们知不知道无证从事电焊作业是违法的!”他立即要求两名工人停止作业,并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对其教育后依法给予行政拘留。

  晚上,王瑞华又带领橘乡警务站党员巡防队开展巡逻。橘乡警务站党员巡防队是他刚到城东派出所时,发动辖区党员力量,建立的全区第一支党员巡防队伍。每周安排一个晚上,由民警带队,党员群众主动报名参加巡逻,警民携手共创平安。

  当前,我区党员巡防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员巡防队员也从最初的十余人发展到如今的五百余人。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王瑞华先后被评为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公安系统优秀社区民警,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作者】: 李沂蔓 刘冰菲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