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全区基层党建暨“消薄”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06月27日 08:5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6日上午,全区基层党建暨“消薄”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指出,要根据省市部署,紧盯“领跑快跑,多做贡献”目标,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推动我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消薄”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助推黄岩高质量发展。区领导龚维灿、包从家、车献晨参加会议。

  会上,徐淼与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签订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就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省委提出的全面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推进“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为主抓手,扎实推进党建重点工作,切实补齐党建工作短板。要用心用力,争创市级示范区示范带,按照“树立品牌、打造精品”的要求,全力创建台州市“双整”示范区;要做精做细,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各乡镇街道包括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应建尽建、全面覆盖”的要求,加大对两新领域的党组织设置力度,强化对“空壳支部”和“超大支部”的全面整治,加大先锋支部党员流转工作力度,加强对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指导和监督;要从严从实,锤炼有担当有作为基层铁军,按照“过得硬、能带富、善治理”的标准,加强村书记的交流轮训,抓紧推进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加快培育新型乡村人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基层铁军队伍。

  2017年,我区共有21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其中省定经济薄弱村199个),占三区总量的90%以上,是台州主城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的主战场。我区按照省市战略部署,自加压力,精准施策,成功实现了消薄工作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并在今年1月代表台州市顺利通过省检查组验收,为台州市在全省“消薄”考核中取得第一贡献了黄岩力量。

  “消薄”工作任重道远,如何巩固提升该项工作?徐淼强调,要紧盯不放,全力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今年要把全区所有行政村都列入集体经济发展监管对象,确保实现集体收入超10万元、经营性收入超5万元任务双达标。各乡镇街道要主动扛起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首要责任,千方百计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务必要实现零反弹、零“返薄”;要扎实开展“百企结百村、消灭薄弱村”工作,推动广大企业积极参与,真正帮助薄弱村形成“造血”长效机制;要加快“两山”资金项目推进,确保“两山”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受益。

【作者】: 周薇薇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